只是写手(高考暂停)

[斯内普×萝拉]你是我不败的月季

西弗勒斯躺在床上,一睁眼,却仿佛过了一生…


他永远记得她的那个微笑,在他毅然赴死之时向他绽开的那个微笑,那个笑容,使天地失色,仿佛一切的一切在那刻静止,世界上只剩下她的芬芳…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相拥,是他最后一次感受她的温度,他觉得她是很懂事的,不会在他为大业牺牲时哭着拦着自己;她是很坚强的,会支持自己的一切决定。但他也很后悔,在经历无数挣扎徘徊后,却不能再一次把头埋在她的脖颈处;在真真切切看清了自己的心思时,却不能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黑暗。无尽的黑暗…


睁眼,脑部的疼痛提醒着自己发生了什么

他发疯地冲向尖叫棚屋,胸中涌上的是无尽的慌张与绝望…

快点,再快点!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那姑娘那么怕疼,一定不会做这种傻事的!



蜿蜒的血色河流从门缝中流出,

他真的怕了,平时的冷静克制在一刹那破成碎片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颤抖的手推开门

入目,是刺骨的鲜红…

鲜血与红裙缠绵,勾勒出凄美的彼岸花

白皙的皮肤上是蔓延的血痕,是那雪中染血的梅

滴答滴答…

血在流

哐当哐当…

心在碎


他发疯地冲上去,抱住那具带着一点点残温的尸体,泪水绝堤而下,他痛苦地嘶吼着,像受伤的野兽…


她的睫毛闭着,她的唇还红着

他不敢相信,也不能相信那双秀美的眼睛再也不能睁开,那张红唇再也不能冲他扬起弧度了…


该死的人,是他啊

该赎罪的人,是自己啊!


他紧紧地抱住她,泪水已模糊一切

疼,是撕心裂肺的疼,是五脏俱焚的痛意,是心脏失去血液而冰冷的痛意,是刹那间世界的崩塌…


为什么啊?

为什么要待自己如此?

他是这世界最卑贱最肮脏的灵魂

他是连爱都不敢承认的胆小鬼

为什么啊!

为什么要替我去死…


求你

求你回来

求你不要离开…


是夜

是死亡的气息

是鲜血

是刺骨的殷红


有人递给他一个泪水瓶

对上那双熟悉的绿色眸子,自己却再生不出一丝内疚…

她死了啊!

替自己而死!替救世主而死!

替邓布利多的大业而死!

可她是他的挚爱啊…


记忆慢慢地铺开,氤氲着她的气息…

他们的第一次初见…

她是布斯巴顿的学生,为参加三强争霸赛而来

他是斯莱特林的院长,被校长要求带她补课…

当她一席红裙迈入办公室时,他的呼吸一滞…

“你好啊,斯内普教授,我是萝拉·杰拉德”

她像是盛开的月季花,沾着露珠的鲜艳…

“你好”他生硬地回了一句

“我可以叫你西弗勒斯吗?”她笑着问他

本该拒绝的他却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随便”

“大名鼎鼎的魔药大师——西弗勒斯教授真是惊艳到我了…这颜值完全吊打你们学校的学生啊~”她调笑地说道

他却觉得心脏收缩了一下,法国人都这么热情吗

没再细想,心中却泛起一丝愉悦…

当时的他,只觉得这是男人遇到美女正常的反应

却不知,那个女孩,最终…成了他的半身…


后来他们在一起补课

他觉得她的魔药水平挺高(至少比那个格兰杰好),只是一些理念不清

他也觉得,和她在一起时,自己久违的放松

她总是向他调笑,动不动说一些撩他的话

他只当是法国小女孩的开玩笑

却不可否认自己偶尔也会面红心跳…


直到有一天,她向自己表白了

“西弗勒斯,我喜欢你,从第一次遇见就打定主意要追你了…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少女的告白,是耀眼的炽热,带着法国人独有的浪漫。混着她娇艳的气息,他呼吸突然有点紊乱

他也只当是因为自己第一次收到别人的告白

“…我想萝拉小姐脑袋里是不是长了芨芨草?对一个教授告白……这只是因为你第一次见到我这种人,感觉神秘罢了…我没空陪你玩小女孩的游戏…如果萝拉小姐还想继续学习魔药的话,就收好这种心思…”他冰冷地说出这些话,心里却蓦地有一点失落

她看起来有点受伤,一步步地向后退

一不小心绊到了东西,猛地向后仰去…

他下意识地向前接住了她,手触到她的腰肢上

纤细,柔软…

他又急忙放开她,却对上她眼底狡黠的笑

长睫如蝶翼,轻盈翩跹

心头像是被爪子挠了一下…

他急忙赶走了她,为自己的慌乱而恼怒


后来他躲着不见她,却又不时想到她

他说不清这种感受是什么

总不可能是喜欢吧?

想到这他连忙打了自己一巴掌

怎么可能呢?

她那么年轻,那么娇艳

她的告白说不定就是和谁打赌输了的惩罚罢了

况且…自己爱的不是莉莉吗?

自己说的“Always”还那么清晰…


后来的圣诞舞会,他看到她挽着一个男生的手臂

脸上笑意盈盈,那个男生也微笑着揉她的头发

说实在的,那个男生挺帅的,尤其那个张扬潇洒劲像极了当年的小天狼星,让他牙痒痒…

他不知道心底的烦闷是怎么回事

是因为她刚告白完事就和别的男人参加舞会?

还是因为那个男人的气质像他的死对头?

想到那个人也会搂着她的细腰,

他就止不住地不爽


舞会结束,他在办公室熬魔药,却总是走神想到她:“该死的!”

“西弗勒斯,你在吗?”她的声音像带着钩子

…“进…”他吐出一个字

“你怎么这么早就离开了?”她依旧是舞会上的那袭红裙,袅袅婷婷,是鲜艳的红色月季,是经久的芳华…

他突然气就上来了“不离开干嘛?看你和别人亲亲密密地跳舞啊?”话说出,他又后悔于自己的莽撞

“你不会是吃醋了吧?”她眨着长长的睫毛狡猾地靠近自己

“西弗勒斯,我说过,我喜欢你,我就只会喜欢你一人,我的感情很专一…

和我跳舞的男生是斯卡啊,她为了躲别人的邀请喝了性转魔药…”她严肃地说

“我喜欢你,不是小女孩的喜欢,而是真真正正纯纯粹粹的喜欢…我知道…你爱过一朵百合,但我也爱你,我愿意陪伴着你的余生,我想拉着你走出过往的悲伤与黑暗,我想和你一起相伴,一起现在明媚的阳光下…”

他直视着那双眼睛,

那里是纯粹的爱意

盛着细碎的阳光,明媚而灿烂

他知道…他不可能再欺骗自己了

她…成为了自己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软肋…


喜欢就是这样,不经意间慢慢滋生

当你想要逃避或是拔根而起的时候

却发现,它早已用深深的根缠紧了自己的心脏


他上前抱住她,把头埋在她的脖颈处…

她像是炽热的火,不管不顾地闯进了自己的世界

为这个孤独且饥渴的人带来了耀眼的光明…


他仍记着他们的第一个亲吻

悠长而缠绵…

他仍记着她的气息

是露水浸润的月季花…

他仍记着她的一切

他对她的爱意,潜滋暗长,慢慢地模糊了很久很久前的时光…


可现在,她不在了…

她预知了自己的行动

她喝下了带有自己头发的复方汤剂

她死于蛇口,永远地躺在了那个冰冷的棚屋…


为什么啊?

为什么啊!

为什么啊…


“西弗勒斯,”冥想盆上升起缕缕的烟雾,汇聚成她的身形

他呆呆地望着她,不敢眨眼,怕一下子她就被吹散了…


“西弗勒斯,对不起哈~我抢了你当英雄的机会

其实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你了,当我来霍格沃茨见到你的第一面就喜欢上了

斯卡本来还要将我介绍给她哥,都被我拒绝了呢

西弗勒斯,不要悲伤,好吗?

我不想看见你哭…

我知道你曾坠入深渊,所以我来照耀你

我知道你曾痛苦不已,所以我来温暖你

答应我…不要悲伤,你是最厉害的魔药大师啊


我希望你好好活着,

做照亮世人的阳光,

我以你为傲,

你是我此生挚爱…


他发疯似地尝试抱住她,泪水打湿了脸颊

“不走,行不行?

我还没给你一个家呢…

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就当是我唯一一次求你了…

你为什么要替我而死啊…”

汹涌的情感刹那间奔涌而出

心脏像被血淋淋地撕开…


“因为——我爱你…”

烟雾终如烟消散…

西弗勒斯永远失去了他的萝拉

而斯内普终究没有领回他的挚爱…


是夜

是黑暗

是光

是救赎

是殷红的月季

是此生的痛意…



后来

大名鼎鼎的“双面间谍”斯内普教授从霍格沃茨辞职,他所做出的贡献被世人所知

可是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大家都说,他的爱人替他而死,而他余生替她而活…



后来的后来

对角巷开了家魔药店

那里的魔药质量优等,被预言家日报所夸奖

但是却没有人知道它的药剂师是谁

他们传言那是个手腕上绑着朵月季花的白发男子

而那月季,总是耀眼的鲜红…
















评论(5)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