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写手(高考暂停)

穿成HP乙女文女主后,我斩断情缘17

关于我穿成HP乙女文女主后,斩断情缘拯救世界的事儿~


看着缠着绷带比脸大的手,我仰头叹息…

博易斯和埃里克斯冷冷地看着我:“自作孽,不可活”

……

[突然想动手…]


“我这手成这样了,怎么上课啊”我皱着眉头说

“我陪你”埃里克斯说

??!!

我战略性忽略地转过头:“博易斯啊,萝拉要追斯内普教授,你说…我把她带到魔药课上行不?”

“我建议你征求一下邓布利多教授…

埃里克斯说的挺对的,我是蛇院的,和你们拉文克劳上不到一起去,芙蓉那个性子还能被人使唤?埃里克斯,闲人一个,供你差遣…这是最好的办法了”博易斯肉眼可见的不情愿

埃里克斯迎着他挑了挑眉

“行吧”我思量再三“那到时候我去各个学院桌上蹭饭~”

我转身走向校长办公室


(情景转换)

我坐在沙发上,优雅地翘着二郎腿:

“…所以您同意了?”

“当然,布斯巴顿的同学想向霍格沃茨的魔药教授学习,我怎么阻止小巫师们前进的步伐呢?”他向我眨眨眼

我笑了一下

“不过卡佩小姐,我想冒昧地询问一下,你身上有邓布利多家族的血脉吗?”

我挑眉一笑:“校长,卡佩…从始至终都是卡佩

他了然地笑笑,蓝色的眼睛里划过一丝光芒

“不过…拉文克劳不一定没有邓布利多…”我笑意盈盈,眼里盛着狡黠的光

“教授,格雷女士只是格雷女士…”我轻声道

他愣了一瞬,然后笑着眨了眨眼


邓布利多教授不愧是最伟大的白魔法师,真的第一时间领会到了我的意思

回法国的前一天晚上……


拉文克劳寝室前的门环突然对我说:“你还是回来了…”

我愣了一瞬,随后冷静道:“不回来还能去哪?”

“万古洪荒,时间长河,世界各处,皆是处所…”

心惊了一下,又突然笑道“你好像个神棍”

门环:…谢谢,有被气到

“我被罗伊娜·拉文克劳注入了一部分思想”门环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隐隐的骄傲

“哦”

门环:…??

一刹那的沉默…

“所以说…我是拉文克劳的传人喽?”我倚着墙,蓦地出声

“…你很聪明”

“…从未听说拉文克劳的门环被注入了思想,但你却突然告诉了我,要么就是我的资质被你看中,要么就是我是拉文克劳的传人…但我觉得二者兼而有之才更靠谱~

但你又是如何凭借已经稀薄的血脉认出我的呢

你又怎知,我便是你所看见的呢?”

我幽幽地出声(聪明人不说暗话)


“从始至终,你只是你…”

我目光锁定着门环:“我只是我?”

“你说的很对,拉文克劳的血脉早在时间的延绵中变得稀薄,但我从不是凭借一丝血脉或一种特质来辨认…真正决定的,是一种灵魂上的熟悉与特殊感”

“灵魂上的…特殊感”我喃喃出声

“不管你所经历了什么,从始至终,你只是你,不是其他任何人,你从未改变…”门环像看透了我的思想

…真的…从始至终,我只是我?

不是我穿越到异世…而是这本来就是我的世界?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灵魂上的熟悉感?

才会有真真切切的撕裂灵魂的痛感?

那为什么…我会成为乙女文的女主?

这完全不是我会做出来的事啊

又为什么我会有另一个意识体,又为何回归?

那个女人说的“很久以前”又是怎么回事


“万物循环,因果往复,有些事物的真相,现在不了解反而为好”门环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想

这就是隐藏剧情的真相吗?

…又或许还不止这些

“一切都有它会发生的时间,谜团也终会随着时间解开…”

我灿烂地一笑

是啊,万事万物都有它所顺应的时间,我们要做的…或许只是顺应循环往复…

我有勇气,有自信,有能力,有把握去揭开一个个谜底…这样,足矣


“…所以啊,小门环,你知道一切的真相吗?”

“…不知,我只知道我应该说这些,其余的…恕我无能为力”门环说

“…当然啦,你又不是罗伊娜·拉文克劳,终究只是一部分思想…但我也很好奇,她怎会知未来可能发生什么呢…”我低语,

“…拉文克劳为何会有血脉留下?海莲娜·拉文克劳应该没有后代吧”我道出心中困惑

“…格雷女士一直只是格雷女士…”门环的声音添上一抹哀愁

……

“是啊,一个偷母亲冠冕的充满嫉妒之心的人…怎么可能是拉文克劳的女儿呢”我嘲讽地勾着唇角


“你真的很聪明……

海莲娜是罗伊娜·拉文克劳女士从格雷山谷捡到的弃婴,因心怀不忍便冠于她拉文克劳之姓

罗伊娜真正的女儿是索尼娅·拉文克劳,从小便展现过人的智力与天赋…”

“那为何世人皆不知索尼娅·拉文克劳?”我问

“…长大后她与罗伊娜意见分歧,隐藏了姓氏离家出走…”

“关于哪方面的意见分歧?”

“索尼娅专注于一个危险的领域…甚至达到了痴迷的地步,罗伊娜很担心她,但是索尼娅很坚持…”

“拉文克劳的人…从来只追求真理是吗?”我叹息

“后来索尼娅离家出走,遇到了一个志同道合且彼此相爱的人…再后来拉文克劳的血脉便流传下来了…”

望着自己几缕灰蓝色的头发,想到外祖母的同款

“所以…外祖母和母亲都是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大多都是女性,随着时间的流逝与一代代更替被冠以夫姓,他们的子女也不再光复拉文克劳的昔日荣光…”门环的声音带上浓浓的哀愁

“…害,社会规则而已,何必在意

现在难道还有姓格兰芬多或者斯莱特林的吗?

都是冠着各自的姓氏,打着传人的幌子罢了—”

我安慰着门环

“没事啊,等我光复拉文克劳好不好?”

“你要改姓?”门环的声音带着几分惊喜与诧异

…“啊这个…那我爸能打死我

…你相信我,等到时机合适之时,我会告诉世人,拉文克劳一支——从未断绝…

实在不行的话,将来我的孩子姓拉文克劳呗”

我被逼无奈地扶额

“…你丈夫能同意?”门环带着几分不可置信

“罗伊娜能做的事我也能做好吧~[默默翻白眼]

“他不同意我还不娶他了呢!”


“有院长当年的气势!”门环赞许地说

……

“所以后来索尼娅到底研究成功了没”

“这个…院长也不知啊…”

……

“当年索尼娅有意躲着她母亲,罗伊娜找遍了整个英国都没找到,后来本来想去国外的时候…冠冕被海莲娜偷走了…”

我默默接茬:

“然后罗伊娜病了,托巴罗去找海莲娜,后来他们在阿尔巴尼亚双双陨落…?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门环也安静下来:

“所以,我希望你找到冠冕好吗?”

“…冠冕就在霍格沃茨

但…它被制成了…魂器”我小心翼翼地说

“可以用一个古老的魔咒剔除其中的暗黑力量将其转移到另一个物品上…这是罗伊娜的仅剩的遗物之一了,帮我找到好吗?”门环平静地说

“好…”



我的脑子里突然掠过一个不成型的想法

如果当年,索尼娅研究的就是时间与空间的自然法则呢?



~~分割线~~

其实读原著的时候就难以置信

美丽睿智,博学冷静,霍格沃茨四巨头之一的罗伊娜·拉文克劳会有一个因为嫉妒之心偷走自己冠冕的女儿?

所以在这里私设一下,希望能替鹰院正名

拉文克劳从来只追求真理!

啊~作者这脑洞,这逻辑难道还不值红心与蓝手吗?

你的支持,会鼓励作者哒!



明天520好想写一个关于萝斯的刀~

绝对刀刀见血~

不过放心啦,只是番外!

正文所有人都要整整齐齐!




















评论(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